暖包包

read my lips

 

校园恋爱故事【平皓】

陈均平X林皓

 

林皓恋爱了。

但他还没见过对方。

从某一天开始,他爱坐的座位上被早早放上别人的课本。好像生怕他另寻位置一样,课本封面正中贴了一张显眼的黄色便利贴。

“这是给第二节课占的座位,同学请放心坐。”

哦。林皓翻开第一页,原来美院也在这里上课。

医学院的他对这位美院同学的占座行为表示十分的理解,并在下课时好心将那课本从抽屉取出放到桌面,这才匆匆拎上书包赶往下一节课的教室。

然后到了周五,同样的位置又是同样的课本和便利贴。

“上次谢谢你。”

这次多了一句。

不客气。林皓找了找,终于在书里夹着的作业纸上看到对方的名字。陈均平。

他给陈均平留了一包饼干。

这个人居然在作业纸上说饿,这算哪门子课程建议。林皓不禁觉得好笑,有些认真地反省自己中规中矩的对课件上传网络时间的意见。

下一次陈均平的便利贴粘在了课本旁边的早餐上。

林皓认出那是人气最高的食堂才有的菜色。他很少在那里吃早餐,纯粹是因为离宿舍有点远,而他对食堂早餐没有特别的追求。

林皓咬了一口,决定以后就去那间食堂吃了。

不过至少上这门课的两个上午,陈均平并不给他这个机会。

早餐变着花样出现,每次都对了林皓的胃口。他实在难以拒绝。

所以他拒绝了鼓起勇气给他带早餐的那个生科的女孩。

“为什么?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吗?”女孩不甘心地问。

林皓“嗯”了一声,不知道该承认还是否认。陈均平听起来不像女孩子的名字。

希望陈均平长得好看。不然他就当事情没发生过。

他在陈均平的课本上贴了一张便利贴:“中午一起吃个饭吧。我来找你。”

可第二节课的老师滔滔不绝聊了一个多小时的求学经历,并在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讲到了这节课的重点。于是拖了半小时堂。

倒是不用逆着车流挤去陈均平的教室了。林皓骑着单车忐忑地想,就是不知道人还在不在。

谁会傻到饿着肚子等半小时啊……

但是难得多出来一个下午的周末,林皓原本打算和陈均平一起度过,如果顺利的话。推开虚掩的教室后门前,林皓闭上眼睛向维纳斯、丘比特和月老作了祷告。

或许他可以考虑相信神的存在。

教室中央坐了一个男生。戴眼镜,穿着黑白灰组成的衬衫长裤,看起来文质彬彬。面前摊开一本素描本,他拿着彩铅给房间灯饰涂上颜色。

“陈均平。”林皓唤他。也不晓得哪里来的肯定。

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。

而林皓猜对了。

陈均平收起纸笔,挎上书包,率先给了林皓一个拥抱。远超兄弟情感的亲密拥抱。

“我等你很久,饼干都吃完了。”说完肚子也委屈地叫了一声。

林皓将手塞进两人中间,揉了揉陈均平空虚的肠胃。腹肌抵在指尖,是坚硬的触感。

“喂,”陈均平说话的腔调夹杂着游戏人生的随意,“你这样算非礼的嚄。”

林皓推了推环在腰侧的手臂,漫不经心地反驳:“警察来了应该会先把你带走。”

裤袋里的电话“嗡”地响起,陈均平笑着松开双手,“啊”了一声催促林皓往外走:“火锅店有位子了。吃完火锅我们去看电影,晚上我做饭给你吃。”

“哇你都不问问我下午有没有课?”林皓意外的不介意陈均平自说自话的安排,特别是在他的手指间被挤入另一人的修长手指之后。

“我早就打听过了,你们老师出去开会嘛。”

陈均平带林皓一路飞奔跳上等在路边的小车,捧起没喘顺气的人的脸吧唧亲了一口。

司机嫌弃地“啧”了一声,边发动车子边骂:“陈均平你条扑街,下次沟仔唔好点我做司机。”

“得啦,”陈均平拍拍前排座椅:“俾你第一个见我男朋友益嗮你啦。”

林皓在后视镜里对司机笑笑打了个招呼,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林皓。”

司机脸上一扫刚才的不耐烦,憨笑道:“嫂子这么好看,难怪阿平觉都不睡来上课。”

陈均平历时两个月的努力被林皓一字不落听进耳朵。

原来第一张便利贴就用心不纯。

陈均平往林皓手机里输了自己的号码。

林皓拨了过去,陈均平的手机亮起,屏幕上写着“皓皓”。

真肉麻。但林皓没有将备注改过来。

他发了一条短信给远在天边的老友沈长清。

“我恋爱了。”


  56 4
评论(4)
热度(56)

© 暖包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